破除家族及教會中的咒詛 / 2021-03-07 何張秀梅 牧師

Home 破除家族及教會中的咒詛 / 2021-03-07 何張秀梅 牧師 主日信息 破除家族及教會中的咒詛 / 2021-03-07 何張秀梅 牧師

破除家族及教會中的咒詛 / 2021-03-07 何張秀梅 牧師

引言:

    聽到朱劭齊姊妹的見證,我們看到一個分裂的家庭如何脫離了咒詛,進入彼此相愛、彼此服事的新關係。從各自獨立奮鬥、孤單無依,到彼此聯絡、互相依靠。這真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經文:

路四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一、幼兒期成長失常造成以下現象

  1. 心靈傷害-排斥「我存在」的觀念。做你自己是不可以的。
  2. 毒性羞恥感-你一無是處,你所感覺、所做、所思都是錯的。
  3. 獲得做出無理行為的授權-缺乏紀律、不計後果,堅持要得到想要的東西,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任何責任。
  4. 強迫性的過度自制-討人喜歡、照顧者、支配人、挑剔、多論斷。
  5. 癮癖-內在小孩無法說不、酗酒、過度飲食、揮霍、濫交。
  6. 孤立-不與人互動,就沒有傷害。
  7. 沒有界線。

對金錢、情感、讚美或愛,非常吝嗇,或毫無節制。不是過分轄制子女,就是不給他們任何規範,過分放縱。或是忽嚴忽鬆,沒有章法。前後不一、失調。為情所困、不能自拔。缺乏親密關係、孤單寂寞。經歷了被遺棄的分離與憤怒之後,就發展出一種取悅人與照顧人的癖性。(摘自走出成長的迷思)

二、代代相傳的咒詛

1.亞伯拉罕向法老說謊,向亞比米勒王說謊。

創十二10-13「那地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二十2-3「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他原是別人的妻子。」

2.以撒說利百加是他的妹妹。

二十六6-7「以撒就住在基拉耳。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

3.利百加教唆雅各欺騙以撒。

二十七5-10「以撒對他兒子以掃說話,利百加也聽見了。以掃往田野去打獵,要得野味帶來。利百加就對他兒子雅各說:我聽見你父親對你哥哥以掃說:你去把野獸帶來,做成美味給我吃,我好在未死之先,在耶和華面前給你祝福。現在,我兒,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聽從我的話。你到羊群裡去,給我拿兩隻肥山羊羔來,我便照你父親所愛的給他做成美味。你拿到你父親那裡給他吃,使他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

4.雅各的兒子們共謀殺害約瑟。

三十七4、19「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彼此說:你看!那做夢的來了。」

三、如何破除家族性的咒詛

  1. 要為祖先的咒詛被破除來禱告-要作地毯式徹底的禱告。
  2. 要作屬靈權柄,不任意放縱兒女,引來敗壞之事。向著電影、電視、搖滾樂、色情刊物、戰爭武器、秘術遊戲……等邪惡勢力敞開。
  3. 七個棄絕的禱告(尼爾安德生「撃開捆鎖」一書)

a.棄絕偶像、歸向眞神

    親愛的主耶穌,我以前不認識祢,如今我要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生命的主。我來到祢面前,把我整個的生命託付在祢手中,求祢進入我的心中,並赦免我過去所犯的一切罪,並求祢除去在我的生命中一切與祢不相合的勢力。過去因為我的無知、好奇或其他理由,我作了一些迷信行為,如拜拜、看相、算命、抽籤、燒紙錢等,求主赦免。並求主用祢的寶血來潔淨,我奉主的名切斷跟這些偶像及一切迷信的行為給我帶來心靈及身體的捆綁,求主釋放我,使我得自由而歸向祢。

b.棄絕謊言、選擇誠實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祢喜愛內心的誠實,我承認過去我一直被說謊之人的父欺騙,且我也欺騙自己(約壹一:8),現在我奉耶穌的名禱告,懇求天父因著耶穌的寶血及祂復活的大能,斥責所有欺騙的靈離開我,並祈求聖靈引導我進入真理,奉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c.棄絕苦毒、選擇饒恕

    親愛的天父,我為著祢豐盛的慈愛、寬容及忍耐而謝謝祢,並且知道祢的慈愛引領我悔改(羅二:4)。我承認我未曾以同樣的忍耐和愛心去對待那些得罪我的人,而是心懷贈恨和報復之念頭。我求祢在我自省時,讓我想起那些我還未原諒的人。好叫我寬恕他們(太十八:35)。如果我冒犯了別人,也求祢提醒我,哪一些是我應向他求饒恕的人,並且應做到什么地步(太五:23、24)禱告祈求奉耶穌寶貴的名,阿們。

d.棄絕悖逆、選擇順服

    親愛的天父,祢曾說過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撒上十五:28)。我知道由於我內心的背叛,而使我在行為和態度上得罪祢。我懇求祢赦免我的悖逆,藉著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除去我因不順服而給邪靈所留的地步。求祢光照我所行的,使我知道自己背叛到什麼程度,並且選擇接受一個順服的靈和一顆僕人的心。奉我主基督耶穌的名,阿們!

e.棄絕驕傲、選擇謙卑 

    親愛的天父,祢曾說過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十六:1)我承認我還未捨己,没有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祢(太十六:24)。就是因為這樣,我在生命中給魔鬼留了地步。我以為我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和機智,成功地過著一個得勝的生活。現在我承認我得罪了祢,因我把我個人的意志放在祢之前,也把我的生命建立在自我之上,而不是祢本身。現在我棄絕自我為中心的生活,藉此把主耶穌基督的仇敵從我的生命中完全驅除。我祈求祢引導我,使我不會做任何自私或虛浮自負的事情,而是存心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使我能夠藉著愛去服事他人,並彼此推讓恭敬人(羅十二:10)。禱告祈求乃是奉我主基督耶穌的名。阿們!

f.棄絕捆綁、得到自由

    親愛的天父,祢已經告訴我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十三:14)。我承認我順從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争戰的(彼前二:11)。我感謝祢,因為在基督裡,我的罪已蒙赦免,但我卻違背了祢的聖言,給仇敵有機會在我的肢體中爭戰(弗四:27;雅四:1;彼前五:8)。我來到祢的面前,承認我的罪,並且尋求祢的潔淨(約壹一:9)。

現在我向袮承認這些罪,並宣稱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得赦免與潔淨。我棄絕我曾因有意參與罪行而給邪靈所留的地步。我這樣祈求乃是奉靠我救主耶穌基督奇妙的名,阿們!

g.斷開祖先遺傳的罪與咒詛

    對於祖先所犯的罪,所接觸的邪靈,所受的咒詛,往往會代代相傳,甚至在人心中形成堅固的營壘。有些人小時獻給偶像,要靠主的名斷開這個關係。若發現父母、自己或兒女有類似的罪、壞習慣、無法控制的情緒,也要奉主的名斷開。如:家族性的姦淫、亂倫、好色、暴怒、暴力、罵人、打人、殺人、自大、狂妄、貪財、批評、嫉妒、攻擊、偷竊、潔癖、懶惰、貪食、自私、小氣、賭博、競爭、嚴重強迫性、毀滅性思想、消極性思想、自殺、自殘、放棄、沮喪、過度完美主義等。要從過去的陰影中得釋放,要作以下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是祢的兒女,主耶穌的寶血已經救贖了我,我現在奉主耶穌的聖名,切斷祖先所遺傳的罪:________及不好的習慣:________我奉主的名切斷與________邪靈與我的關係,也奉主的名切斷從我(祖先)所遺傳給我的罪與惡習,求主寶血潔淨我、充滿我。我將自己完全獻給祢,我的身體、心靈單屬祢。讓我在身體上榮耀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及權柄禱告,阿們!

四、破除撒旦在教會中的攻擊毀壞

弗四2-3「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1. 以弗所書是最重要的「教會手冊」。

保羅以「天上地下屬靈爭戰」為背景,說明「不合一」是撒旦的產物。肢體們當竭力保守合一,並棄絕「不合一」,奉主的名還給撒旦,使牠們互相攻打,彼此殘殺,因為「不合一」原是屬牠們的。攔阻神祝福的只有「罪」,而罪是撒旦最好的溫床。罪的控告撤去,撒旦就失去立場,罪債免去,留下的便是神的榮耀和祝福。

  2. 弗六10-13

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Rulers,thrones,dominions,authonties 

魔鬼正以三種方式攻擊神的家-教會

  1. 使牧者無法領導
  2. 職份混亂
  3. 悖逆和不順服

撒上十五 23「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悖逆的靈就是拒絕權柄。因為悖逆將允許撒旦進入牆內直接與黑暗權勢打交道。

  3.屬靈爭戰成敗關鍵:權柄

    太廿八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路十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17-19「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4.謙卑地生活-服從你的領導者,並選擇被糾正。

雅四6-7「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彼前五5「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結語:

當劭齊姊妹謙卑地跪下來祈求父親的饒恕,這個家就進入救恩當中,當他們照著神的命令去愛家人時,他們在病痛中也被照顧。為教會照著神的旨意同心合意,神就賜下祝福。一切的咒詛就被破除。

討論問題:

  1. 你個人及家族有些什麼咒詛尚未破除?
  2. 那惡者在教會可能有什麼破壞性的工作?

新希望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