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 2021-05-16 何清道 牧師

Home [直播] 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 2021-05-16 何清道 牧師 主日信息 [直播] 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 2021-05-16 何清道 牧師

[直播] 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 2021-05-16 何清道 牧師

經文:

啓二:1-7。「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啓三:14-22。「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引言:

    許多人剛信主很熱心,不知什麼時候「起初愛主的心」失去了,火熱愛主的心,也不見了,慢慢地變成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一、主看重我們跟主的關係。教會是基督的新婦。主再來要迎娶新娘

  1. 以弗所教會

    A. 服事很多、教會事工忙碌。
    B.關係變質了

二、主對老底嘉教會的責備

  1. 老底嘉教會的驕傲、自滿:

    A.已發了財一樣都不缺:
    B.實際是困苦,可憐、瞎眼、赤身的。

  2. 對主-不冷不熱,主巴不得他們或冷、或熱
  3. 主的嚴厲警告:主要把他們吐出去。
    要買眼藥、火煉的金子,買白衣穿上。

三、主對祂兒女的憤恨

  1. 主耶穌對以弗所的指責:

    A. 要回想自己是從那裡墮落的?
    B.要悔改,並要恢復那起初的愛心。
    C.不悔改,主要把燈台從原處挪去。

  2. 主對老底嘉教會嚴責:

    A. 再不悔改、主要把他們吐出去!
    B.主仍疼愛、管教。

結論:

要大發熱心、也要悔改。要打開心門,要邀請耶穌進來ㄧ同坐席。得勝的與主同坐寶座。


新希望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