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信徒被提與主耶穌第二次再臨 / 2021-06-27 何清道 牧師

Home [直播] 信徒被提與主耶穌第二次再臨 / 2021-06-27 何清道 牧師 主日信息 [直播] 信徒被提與主耶穌第二次再臨 / 2021-06-27 何清道 牧師

[直播] 信徒被提與主耶穌第二次再臨 / 2021-06-27 何清道 牧師

 經文: …

經文: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二十五1-13)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二十五14-30)

一)十童女的比喻:重點在預備

  1. 都有燈:古代用油燈照明。沒油,燈芯就會燒壞,燈就無法使用。
  2. 要預備油,燈要常點著。不是主日才作基督徒。在家、在學校、在工作場所、燈也要ㄧ直點著,常為主發光,保持好的靈性,常為主作見證。
  3. 油是不能借的,很多屬靈的恩賜要自己去追求、培養,也無法借給別人。

二)恩賜才幹的比喻

  1. 比喻的重點不在二千、五千的,他們都會善用、發展自己的恩賜。
  2. 重點在那領一千的:
    A. 他們很容易輕看或忽略自己的恩賜才幹。
    B.他們容易覺得自己的恩賜小,而埋藏起來。這也是神看重寡婦兩個小錢的奉獻、兒童五餅二魚的奉獻。
    C.他對主的態度及服事的心態是錯誤的;說:主是忍心的人。
    D.再小的恩賜只要去用,就會加倍的增長。(我的老師的故事。)

三)被提:耶穌再來之前信徒被提。分災前、災中、災後被提:

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 何時被提?何時再來?「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太二十四36)
  2. 死了的信徒要先復活,活著信徒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
  3. 天上有基督羔羊的的婚宴,惟有預備好的人才能入席。(十童女的比喻)

四)什麼人可以被提?

  1. 得勝者:預備好了的人,成熟的基督徒,而不是所有的基督徒。
  2. 儆醒的信徒,渴慕主再來的人被提。未被提的人、留在世上的人,第二天電視新聞會發佈大號外、大失蹤的消息。很多基督徒、傳道人突然在世界失蹤了。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太二十四37-43)

五)末七年大災難未被提的基督徒,可以得救嗎?

  1. 敵基督要統治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要拜他,並接受獸的印記,不肯受印記的都要被殺。如果妥協、受印記就永遠沉淪、無法得救。要得救只有為主殉道。(太二十五1-30參上面經文)。
  2. 獸的國度:大災難:地上有從創世以來最大的七年大災難、大逼迫。敵基督要殺害所有未受印記或不肯拜獸的人。
  3. 神仍然興起兩位見證人傳福音。最後派天使在空中傳永遠的福音給世人。

結論:

  1. 所以基督徒要時時儆醒、常常禱告。隨時可以安然見主。即使在世上耶穌仍未再來。我們離世時也要跟主耶穌交帳。主要我們交的時候不至憂愁,能得到主的稱讚與獎賞,而不是被丟在黑暗裡、哀哭切齒。
  2. 大災難中也是壓力鍋,那時仍有許多要得救、為主殉道。

    啟七9-17「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3. 所以基督徒要下定決心跟從主。不但要每天為主而活,每天也願意為主而死,否則沒資格作主的門徒。

討論問題:

  1. 十童女-聰明與愚拙的差別在那裡?
  2. 僕人的比喻,教會最大的難處是那佔百分之九十,是那領一千的,因看自己恩賜太少而不肯服事,而被主責備為那又惡又懶的僕人。分享個人的景況!
  3. 分享被提的情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你預備好了被提嗎?
  4. 許多基督被撇下才真正悔改跟從主,並且為主殉道,我要作這種門徒嗎?

新希望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