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世界末日與耶穌第二次再來 / 2021-06-20 何清道 牧師

Home [直播] 世界末日與耶穌第二次再來 / 2021-06-20 何清道 牧師 主日信息 [直播] 世界末日與耶穌第二次再來 / 2021-06-20 何清道 牧師

[直播] 世界末日與耶穌第二次再來 / 2021-06-20 何清道 牧師

引言:

  1. 自己的見證。
  2. 我們的指望不在今生。「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十五19

     我們永遠的財富,是建立在天父、聖子的關係上。並擁有基督的品格與生命。主耶穌升天前,頒佈了大使命給我們。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並儆醒預備、迎接主耶穌的再來。

一、主耶穌再來的徵兆

  1. 無花果樹的比方: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二十四32-33)。

    以色列亡國近二千年卻突然於1948年復國,是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大神蹟。

  2.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傳福音是我們的責任。
  3. 末日時,義人、惡人要一起發旺。麥子、稗子要一起長。

    「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啓廿二11-12)

  4. 基督徒受逼迫,殉道者更加增。

二、敵基督要自稱為神,接受世人的膜拜

  1. 末日的最後七年,分前三年半與後三年半的統治。前三年半,敵基督逼迫神的選民。後三年半,敵基督與牠的跟隨者受嚴厲的刑罰。敵基督要統治全世界(七頭十角的獸,要統治全世界)。
  2. 屬敵基督的人要受印記,不肯受印記的不能做買賣。甚至被殺,為主殉道。
  3. 兩個見證人在世上傳福音。
  4. 天使在空中傳福音給世人。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啓十四6-7)

  5. 獸與拜獸的人要招大災、受刑罰。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他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啓十四9-11)

三、基督第二次降臨

  1. 耶和華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哈米吉多頓大戰。
  2. 耶穌要降臨在橄欖山:

    (撒迦利亞書十四1-8)「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那日,必沒有光,三光必退縮。那日,必是耶和華所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光明。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3. 千禧年來到:耶穌與眾聖徒做王ㄧ千年。(撒旦暫被鎖拿,丟進無底坑ㄧ千年)。
  4. 「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撒迦利亞書十四9,16,17)

結論: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啓二十二7)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啟二十二12-14)

主耶穌ㄧ直提醒我們,我必快來。主又為何ㄧ直提醒我們要謹醒、預備,免得主來的時後被主責備;或沒潔淨自己,而被神撇棄的人?那日是賞罰的日子,是算賬的日子。你可否得著主的獎賞呢?還是像草木禾楷,被燒得一無所有,僅僅得救?

討論問題:

  1. 主再來有什麼徵兆?
  2. 主要我們預備好來迎接主的再來。預備那些呢?
  3. 遵守書上預言且潔淨自己的人,才能進那聖城。你有遵守神的話嗎?你潔淨自己了嗎?

新希望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