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 / 2021-06-13 何張秀梅 牧師

Home [直播] 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 / 2021-06-13 何張秀梅 牧師 主日信息 [直播] 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 / 2021-06-13 何張秀梅 牧師

[直播] 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 / 2021-06-13 何張秀梅 牧師

引言:

最近的台灣與世界各地,充滿了末日的氣息。疫情漸漸減少,疫苗終於有了供應。感謝主,缺水、斷電已經解除。停班、停課已打斷了每天的生活秩序。讓我們不得不面對耶穌對於末日降臨、祂將要再來的預言。

經文:

馬太福音廿四1-8,11-14「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一、預言聖殿被毁的應驗。(馬太福音廿四章1-2)

主後七十年,聖殿被羅馬將軍提多率軍徹底毁滅,甚至石頭也被撬開,以取得當聖殿被燒時從屋頂上熔流期間的金箔。1968年考古學家挖掘出大批被入侵者從牆上推倒下來的石頭。所以耶穌在主後33年預言了70年將發生的事,的的確確應驗了。所以我們處在末日即將來到的時刻,要看聖經的預言是真的會應驗嗎?

二、耶穌降臨的預兆與末日的來到(馬太福音廿四章5-14)

  1. 敵基督出現迷惑多人。(5)
    各種宗教的教主,公開接受膜拜,彷彿就是神。因為假先知會顯大神蹟、大奇事。所以一些高階的知識份子就隨衆一起「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令人匪夷所思。
  2.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7-8)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彼此攻擊。緬甸的羅興亞人幾乎要被滅族,烏克蘭人也備受欺壓。
  3. 多處有饑荒、地震
  4. 這不過是災難的起頭
  5. 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冷淡。(11-12)
  6. 忍耐到底,必然得救。(13)
  7. 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14)
    台灣拜偶像、同性戀盛行、貪婪、淫亂、暴力、兇殺,惹動神的憤怒。
  8. 看今天的世界所發生的事,印證了聖經的哪些預言?

阿摩司書八3-13

  1. 廟裡的歌會消失。(摩八3)
  2. 屍體如此之多,以至於被扔掉。(摩八3)印度巴西等地屍體被丟去河裡
  3. 天地將搖動。(摩八8)
  4. 節日和節慶變得難過。(摩八10)
  5. 未來的日子不好過。(摩八10)
  6. 是因為不聽耶和華的話。(摩八11-12)
  7. 年輕人因乾渴發昏。(摩八13)
  8. 婚禮將沒有慶祝活動。(耶十六9)
  9. 人們將死於致命的疾病。(耶十六4)
  10. 他們將無法為死者哀悼丶掩埋。(耶十六4)
  11. 他們不會去致哀,且不會表現出同情。(5)
  12. 大大小小丶老老少少,沒有人可以掩埋他們。(6)
  13. 禁止去參加盛宴、慶祝活動。(8)
  14. 人要進入內室、關上門,等到忿怒過去。(賽廿六20)
  15. 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傲的必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賽二11)
  16. 洗手,以免死亡。(出卅18-21)
  17. 如果有症狀,請保持距離,遮住嘴,並避免接觸。(利十三4,5,46)(面罩)
  18. 生病的人應在帳篷內停留七到十四天。(利十三4-5)(隔離)

三、耶穌降臨的景況

太廿四27-28「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1. 天上的日月星辰要變為黑暗,天勢要震動。(太廿四29)
  2. 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人子有能力丶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30)
  3. 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祂的選民,從天邊召聚了來。(31)
  4.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37)。人照常吃喝嫁娶(38),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冲去。(39)
  5. 取去一個,撇下一個(40,41)
    據說歐美的航空公司有些不會安排兩個基督徒的正機師與副機師在同一個航班,免得二人同時被提。
  6. 主來的日子不會事先通知,要預備,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44),要儆醒(42)。

四、善僕與惡僕的報應

馬太福音廿四45-51「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 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按時分糧。
  2. 吃喝醉酒,動手打人,主要重重的處治他。必要哀哭切齒了。
  3. 馬太福音廿五1-13「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聰明的童女預備油,愚拙的童女吃了閉門羹,主說,我不認識你們。燈就是火把,15分鐘要加一次橄欖油。千萬不要浪費了這次的疫情,要恢復與上帝的關係。最可怕的一句話:我不認識你們!主認識你嗎?    

五、什麼是認識上帝?

    與上帝建立真正的父子關係,朋友關係。新娘如何等候新郎,教會也要裝飾整齊等候基督的再來。我們要裝飾整齊,就是要在靈性上努力追求,認識聖經寶貴又有智慧的真理,謙卑地禱告、徹底地悔改自己一切驕傲自大的罪,懇切地尋求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命定與一生的計劃。如果我們拿著沒有油的燈去迎接基督,祂要說:我不認識你們!很多基督徒都打盹睡著了,這裡的比例是5:5聰明的與愚拙的各半。有些人只為自己活。

何西阿書六1-3「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正如六月降下的春雨、梅雨,灌滿了水庫,從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到中南部極度缺水的水庫,都大旱見甘霖。我們的神何等慈愛,祂讓我們知道,平日的空氣、陽光、雨水都是祂無條件充分供應,如果祂不給,就是沒有。這一切「理所當然」的,太習慣而不覺得珍貴的,一旦缺乏了,我們就呼吸困難了,寸步難行了。神給我們困難,讓我們檢視自己:是否真的認識祂?認識祂的愛與權能。

主認識誰是愛他的人?

    最近我都會半夜兩、三點就醒過來。到陽台上去看夜空裡的星星、讚嘆上帝的智慧與美麗。用10分鐘做體操,呼吸最新鮮的空氣。趁著街上沒有人,我在住家四周圍的道路上行走,在中庭裡大聲讚美、禱告、唱詩歌、宣告主的得勝,好像走在伊甸園裡,除了上帝,沒有別人。壞人不會那麼早起,警察早就累壞了,我吵不到別人,別人也吵不到我,原來這就是我的「內室」。

    疫情期間,有些人胃痛、心律不整、自律神經失調、失眠,這些現象都來自於沒有足夠的安全感、緊張、焦慮、恐懼、不安。因為生活秩序打亂了,出入不自由,收入不穩定,許多行業都近乎停擺,想不擔心也難。

    禁食禱告可以立刻消除心中的焦慮不安。如果神不允許,我們一根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誰也不能從神的手中將我們奪去。世界各國疫情發生,台灣很幸運,已經被保護了一年多,得以顧好經濟和儲備物資。這是上帝對台灣的憐惜。疫情失控時,又下了幾場大雨,洗刷空中及地上的污染,增加了儲水量。豈不應該大大感謝。

    做得勝的宣告可以掃除對疫情的擔憂,電視報導的紛紛紛紛擾擾也離我遠去。如果你覺得悶得發慌,快得憂鬱症,請走出戶外,看清晨的天空,淺紫、粉紅、淡藍、銀灰的晨曦之美,保證不藥而癒。我唱著「天父世界」、「谷中百合花」、「更加甘甜」、「最知心的朋友」…等優美的詩歌,一路走回家。這樣的美好,不敢獨享,趕快告訴我們新希望浸信會的弟兄姊妹與線上的朋友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總是半夜兩、三點就醒來?原來神在等著我,來和祂約會,享受這最甜蜜的時光。各位:神也在呼喚你,什麼時候你才要來赴我們的約會?

結語:

    主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Bill Wilson牧師和印度的克安通牧師都曾確診新冠肺炎,但都奇蹟似地被耶穌治好了。我們也要經歷祂的醫治。

討論問題:

  1. 主認識你嗎?你認識主嗎?你和耶穌熟不熟?是親密的好朋友嗎?你是被取去的那個?還是被撇下的那個?
  2. 你已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嗎?如果是,你預備了什麼?不是,你要在什麼事上悔改?在什麼事上加把勁?

新希望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