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從父親傳承的祝福 / 2021-06-06 何清道 牧師

Home [直播] 從父親傳承的祝福 / 2021-06-06 何清道 牧師 主日信息 [直播] 從父親傳承的祝福 / 2021-06-06 何清道 牧師

[直播] 從父親傳承的祝福 / 2021-06-06 何清道 牧師

 

經文:

約十七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的特質。」

引言: 

天國文化就是尊榮文化?尊榮文化只是天國文化的一部份。天國文化是重新來作神的兒子,重新與天父建立父子親密的關係。

一、父親的重要性

  1.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輔導學博士重新與父親和好,他十三歲離家的兒子也回家與他和好。
  2. 主耶穌強調祂是神的兒子,人藉著祂與天父和好。祂是長子,要帶衆兒女進祂的榮耀裡。

二、你是浪子?是孤兒?孤兒的思考模式

  1. 天父代表神的供應,神的愛、神的保護。亞當是上帝的兒子(路加三38)但因他聽從撒旦的話,違背神的命令,成為孤兒。A. 他靠自己、自己當神。他不再凡事依靠主、為主而活。結果要汗流滿面才能糊口。跟兒子的關係改變了,該隱沒有奉獻初熟的土產,是隨便照自己的意思奉獻、服事。沒有父親的愛與肯定。沒安全感,因此該隱嫉妒弟弟,殺了自己的弟弟。夫妻關係也改變了。亞當不再像以前這麼愛妻子。你必戀慕你的丈夫,你丈夫也必轄制你。

    B. 不健康、過度敏感、易受傷,常因芝麻蒜皮小事沮喪跌倒,因小事離開朋友、教會。愛計較,總覺得上帝不公平,內心常憤憤不平。不斷地證明自己是對的。不斷尋求被肯定、認同、自我中心,服事要被看到。被不對的態度驅動,停不下來。
    完美主義,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無法安息,惡性循環。(每年選執事是災難)

    C. 無法真實相愛,以利益導向。以金錢、外貌、聰明才幹、世上的成就看人的價值。要踩在別人的頭上。

    D. 犯罪後產生的罪疚感、定罪感,使我們無法與天父、家人、朋友建立親密的關係。無法接納自己,也無法接納別人。取而代之,是破碎的婚姻,破碎的親子關係、破碎的人際關係。

    E. 棄絕感,沒有人愛我,沒有人肯定我,暸解我,我很孤單。內心充滿恐懼、焦慮、不安,沒安全感。活得很辛苦。

三、重新與天父建立父子的關係。重新與自己的父親建立親密的父子關係。讓你成為家庭的祝福

  1. 蒙福從信主、作神兒女開始: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一12-13)

  2. 夫妻彼此謙卑認罪悔改,丈夫是頭、夫妻關係不好、兒女不好、丈夫要負最大的責任。
  3. 重新與自己的父親和好。謙卑順服。
  4. 重新與自己兒子和好,謙卑認罪。
  5. 重新與教會的牧者,與屬靈的父親和好。

結論:

蒙福的人生。教會與基督徒蒙福的秘訣:「聖靈的恩膏從牧師流到小組長,到弟兄姊妹身上。」不用羨慕別人的教會。這是神祝福的次序。恢復跟天父的關係。享受天父的愛,一切交託主。接受天父無條件的愛(一位牧者)。完全接納自己、在主裡有安息,不用跟人比較、可以為別人好而高興。而不再活在爭競、嫉妒、比較中。

討論問題:

  1. 神看重我們跟祂的關係,勝於事工。分享你與天父的關係、與父親的關係、兒女的關係、夫妻之間的關係合乎神的心意嗎?
  2. 我們思考及反應的方式,是否有孤兒、浪子的模式?我有那些?
  3. 蒙福從謙卑悔改開始:神的祝福從天父(包含屬靈的父親)到父親、到兒子。
    A.向天父悔改,與天父建立親密的關係。
    B.向父親悔改,與父母和好。
    C.與兒女和好,夫妻彼此和好,與屬靈的父親合好。試分享個人因恢復關係,所帶來的祝福!

新希望浸信會